English 简体 的士服??素委??
的士服務質素委員會
關於我們 活動 實用資訊 出版 常見問題 相關網站 查詢電郵信箱
 
 
活動
《香港的士服務標準》及《香港的士服務指引》發布會

      運輸署及的士服務質素委員會於二○一八年七月二十七日公布全新《香港的士服務標準》及《香港的士服務指引》,並邀請的士業界代表出席在運輸署總部舉行的發布會,向業界推廣及呼籲他們支持及遵守新服務標準和指引。

      運輸署署長陳美寶在發布會上致辭時表示,為提升現有約18 000輛的士的服務質素,署方於本年一月初成立「的士服務質素委員會」,至今委員會的工作已取得一定進展,並提出一系列建議措施,包括公布全新的《香港的士服務標準》及《香港的士服務指引》;於二○一八年年底分階段推出提升現職的士司機服務質素的培訓課程;檢視現行有關的士各種違規行為的罰則;以及推出措施以嘉許服務良好的的士司機。

      此外,運輸署及的士服務質素委員會會持續改善現行處理的士服務投訴機制,鼓勵業界善用科技提升營運效率及服務質素,包括設立或整合召喚的士服務應用程式平台,以及由運輸署草擬在的士車廂內自願性安裝閉路電視系統的指引,以供業界參考。陳美寶亦呼籲的士業界攜手同心,砥礪前行,繼續為提高的士服務質素而努力,藉以改善行業的整體形象,為乘客締造一個稱心愉快的行程。

      《香港的士服務標準》及《香港的士服務指引》兩者相輔相成,運輸署希望透過推出全新的標準及指引,提供更清晰的資訊予的士司機、車主、代理人及乘客,從而提升的士服務質素。

      有關《香港的士服務標準》及《香港的士服務指引》發布會的新聞公報,可參閱:
http://www.info.gov.hk/gia/general/201807/27/P2018072700611.htm.

 
符合萬維網聯盟有關無障礙網頁設計指引中2A級別的要求
修訂日期: 2018年8月3日
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