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喜明

好人好事簡介 :
孕婦乘客登上的士前穿羊水,司機不但不介意乘客弄髒的士車廂,更全程利用魔術語如「唔好急、慢慢嚟、深呼吸、好快到」安撫乘客,並在車上一直與事主聊天分散她的注意力。

司機亦以曾學過的急救知識教導乘客大啖吸氣,呼氣。抵達醫院後,司機立即下車告知醫護人員有關乘客的情況,以便醫護人員更好照料乘客。

司機亦因應情況未有要求乘客立即支付車費,而是留下其聯絡號碼,讓乘客安頓好才把車資轉帳給他。

孕婦乘客其後於社交平台發佈貼文向司機道謝,帖文引起網民的熱烈討論,網民均稱讚這名的士司機熱心助人及專業。

(排名不分先後)
梁詠強
周宗瑜
梁延偉
李國祥
余偉雄
彭華興
何惠照
馮偉成
黃漢傑
何建邦
鄧國富
蔡耀祺
歐陽浩邦
謝麗新
馮華鋒
黃錦強
譚志偉
徐強生
歐陽肇龍
張喜明
(排名不分先後)
  • 朗程大的士車隊公司

    主要為長者、長期病患者、殘疾人士及攜帶大型行李的乘客提供大型的士的服務。車隊會為司機提供適切的培訓,以使司機可以妥善操作有關的士車款。團隊亦設有機制接收並妥善跟進乘客的意見。

  • 星群的士

    為市民提供多用途的士,主要乘客種類包括輪椅使用者、家庭客戶、企業客戶等;車箱內設有WIFI、USB充電服務,以科技支援乘客出行。

  • 成業車行有限公司

    積極利用科技提升車隊的管理效率,例如為屬下車隊安裝智能車隊管理系統及行車記錄儀,方便監察司機的表現,亦為乘客提供安全及舒適的旅程。

返回主頁